陆何

冷圈全自动打字机。

【方士谦中心】防风



依旧是方士谦中心,这次是防风视角,没错就是账号卡啦~

我对谦儿真的是爱的深沉啊!



  我叫防风。

  我是名为荣耀的游戏中普普通通一串数据构成的账号卡,角色为守护使者,操作者方士谦,人称治疗之神。

  说起来我脸上也挺有光的。

  王不留行和我说作为一串数据能混到这样的地位也算是圆满了,起码能随心所欲的发挥自己的能力来着。说这话时他眼中有很明显的一丝黯然,似乎连帽尖儿上的星星都要掉下来。

  我知道他指的是什么,他的操作者叫王杰希,魔道学者玩的要了命,既是要了别人的命也是要了自己的命,除了方士谦竟没一人能跟上他的脚步,理解他的意图,于是只好自封法力,然而神就是神,即使封印一部分法力最终还是站在金字塔顶的人,那之后他带着战队获得了第五赛季冠军和第六赛季亚军。

  说起来第六赛季就心痛,本来方士谦所在的微草战队已经进入决赛了,对手蓝雨索克萨尔第三任操作者喻文州那个大心脏,玩儿战术开始算计了我,让方士谦躲闪不及开场没几分钟就被送下场,最终我也只能眼睁睁看着王不留行一人在场上甚至重新爆出了魔术师打法,最终还是被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联手围攻致死。

  那一天的方士谦格外的难过,是我从见到他起就从未有过的难过,他的表情搞得我也难过起来,虽然我还不太明白心中究竟是什么感觉,准备好的庆功酒变成了借酒消愁的原材料,我看见方士谦不要命的灌着酒然后抱着一边紧锁眉头滴酒不沾的王杰希不撒手,呢喃着明年的冠军一定是我们的。

  王杰希不知所措的愣了两秒,然后有些犹豫又有些小心翼翼的叫了声士谦,见他已经闭了眼睛睡的不省人事才扶他到自己房间放床上还细心的给他盖好被子。

  最后才说了一句真不像他风格的话。

  明年的冠军,当然是我们的。

  我别过脸没去看下文,只是闷声对王不留行说,我多希望他的愿望能实现。

  我和冬虫夏草是不同的,尽管都是紧紧的和方士谦这个人绑定在一起,冬虫夏草在第一赛季就早已出现,而方士谦第二赛季才接手他。

  而我,可以这么说,我是方士谦亲手创建的,在他第二赛季发现牧师的小短腿儿影响他发挥的时候。

  准确点儿说,他是我的第一任操作者,却并不会是最后一个。

  咿,后面那句话真煞风景。

  我想起第一次见到他的场景,那大概是个夏天,他坐在电脑边,窗外有清澈的风声。我只是觉得他长得可真好看,十八九岁的模样,少年的单薄青涩还未完全褪去,微草的polo衫贴在他身上恰到好处的勾勒出轮廓,剪的干净利落的板寸头,眼尾半弯,嘴角伴笑,键盘上的手指修长,骨节明晰。望向我的眼睛很漂亮,像茶色的水晶,不黑,却璀璨闪亮。

  他的声音轻轻的响起,“唔,牧师号叫做冬虫夏草,你就叫做防风吧!”

  防风,很好听。至少比王不留行治痛经好多了。

  那时候王不留行的操作者还不是王杰希,而是林杰,温文尔雅很有魄力,操作算不上好只是中规中矩罢了,但却就是能让全队都死心塌地的跟着他。

  尤其方士谦这个死心眼的孩子。

  那时候的方士谦真是耀眼,实力丝毫不亚于一年后惊艳的王杰希,如果不是隔壁落花狼藉百花缭乱的配合过于夺目,作为治疗的他无疑会成为别人眼中的威胁,如果那时候就有日后得最佳新人的话,我不怀疑会是他。

  反观微草其他人,实力中游也就是和林杰相当,每次方士谦在场上拼尽了全力也挽不回局面反倒是被拖的手酸,可是一下场总能摆出灿烂的笑脸,跟前辈们说加油。

  在他的眼睛里,世界是如此美好,我却觉得,他的心里更美好。

  他舍不得任何一个人离开,尤其林杰。

  但最先离开的真是林杰。

  间接原因是王杰希。

  那让他们的关系一度降到冰点。

  其实之前的关系也还是不错的,我也不是没见过方士谦在房间里一个人自言自语,林队发现了个玩魔道的小天才,嘿嘿嘿以后微草的冠军不在话下了那就。

  他也曾特意去青训营看过王杰希,回来时乐的见牙不见眼。

  想必结果是不错的。

  那时候的王杰希真的是高贵冷艳,在青训营冷傲的像颗小行星,沿着自己的既定轨道行事。

  他是方士谦的劫数,我从一开始就知道。

  那时候的王杰希和方士谦,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有些时候连吵的理由都没有随便抓住一件事就吵的不可开交,看的我和王不留行都很无奈,而且所谓的吵都是方士谦说着王杰希听着,从没例外。有几次方士谦真的气红了眼不管三七二十一抡起拳头就是干,虽然每次都以被王杰希镇压告终。

  但是那个每次吵的天翻地覆的孩子啊。

  其实他早就原谅了王杰希。

  方士谦的内心特别简单,按照王不留行所懂的星座学,他是天蝎座,尽管变异的有点厉害但跟嘉世副队长吴雪峰一样是天蝎座,心里自有一套,对自己认同的人别人就是碰不得半分至于不相干的人我管你去死。

  其实王杰希早已被他认同,只是他不自知。

  微草处于一种奇怪的气氛中,明明王杰希和方士谦都很强,却赢不下比赛。

  是王杰希太强了。

  王杰希和方士谦都清楚的知道这一点。但是方士谦并没有说什么,我知道那孩子的心里并不想让王杰希改变的,可是那样不可能。

  毫无疑问在方士谦心里王杰希是重要的,而在王杰希心里,自己也好王不留行也好被世人所赞誉的魔术师打法也好,其实都比不得微草重要。

  所以那样的结果也是必然。

  当我发现王不留行竟然在有意无意的停下身子等待被甩得老远的队友时,我心底的惊讶程度不亚于那个时候的方士谦。

  方士谦停下了所有操作,于是我也就站在那里不动,眼睁睁的看着团灭。

  “我擦。”方士谦嘴里低低的骂出一句,拉着淡定的看着他的王杰希就冲出了房门。

  方士谦要王杰希给他一个解释。

  结果你们依然都是知道的,也无非就是那么类似于我是为了微草好啊想夺冠军之类的冠冕堂皇的理由,问不出个所以然的。

  方士谦好看的眉头皱的紧紧,而王杰希不低头,依旧目光灼灼的望着他。

  方士谦就把心里的话都憋了回去。

  谁允许你为了战队就这样牺牲自己?

  在你心里微草就那么重要吗?重要到你要拿自己的前途去换?

  你不心疼我还心疼呢!

  心里兜兜转转的无非也就是那几句,我也最清楚不过。结果最终还是低了头,“你以后……有什么事情,总要和我商量一下啊!”语气放软。

  “和你商量你会同意吗?估计直接就揍上来了吧!”

  好心被小屁孩儿当成了驴肝肺,方士谦气的肝儿颤,用脚趾头想想他的答案都是当然不会同意。“明明是你揍我。”他嘟囔着。

  王杰希哑然失笑。

  然后他走上前,拥抱了那个把头都低下去的前辈,“谢谢你,方士谦。”

  啊说起来那也是好久以前的事儿了。

  就在几天前王杰希和方士谦去了青训营,挖回了一群新人,王杰希也终于选定了自己的继承人,是一个叫做高英杰的腼腆男生,操作的账号为木恩。

  我也见到了那个可能以后会成为我的操作者的少年,眼睛转来转去鬼精鬼精的模样,像极了初见时的方士谦,他说他叫袁柏清。

  可是我的心里并不快乐。

  我不想离开方士谦。

  虽然这么说有点儿矫情。

  哪怕是他亲自选定的继任者。

  我总觉得方士谦在选择继任者方面有些过于急切了,连王杰希都没有着急而是慢慢的让高英杰熟悉一切,他则是直接把冬虫夏草交给了袁柏清,每天减少了自己的训练时间不顾一切的给他加训,甚至直接把他丢到场上磨练。

  他急切的过了头,甚至王杰希都看出来。

  “方士谦你这么着急做什么柏清还小呢你不觉得你操之过急了吗?”

  被他笑着含含糊糊的盖了过去。

  直到那一次训练。

  方士谦的失误导致了王不留行的死亡。所有人都当这是治疗之神的一次偶尔走神,就连王杰希也没怪罪只是说,“叫你不要在训练室吃东西了。”

  方士谦脸都白了。

  我也白了脸,听见了王不留行的一声叹息,终于知道发生了什么。

  方士谦的手,已经跟不上他想要做的进度了。刚刚失误那一刻,他的手指尽力想要做出脑海里早已预判的动作,可是就是慢了那么一丝。致命。

  像落花狼藉的孙哲平一样。

  手伤,真的要了命。

  方士谦躲在房间里,瞒着王杰希刻意藏起了那张几乎判了他职业生涯死刑的通知书,装作若无其事的模样。

  我只要陪他打完这一季。他告诉自己。

  我只要陪他打完这一季。我告诉自己。

  治疗之神不再悠哉游哉,每次比赛他都要竭尽所能才能进入状态。

  像王不留行心疼着王杰希的牺牲一样。我也心疼着方士谦这样的倔强撑着。

  没有人比我更希望微草第七赛季夺冠。

  毕竟,他,时间不多了呀!

  终于到了第七赛季的决赛。

  微草的对手是百花。那个失去了最好搭档的百花缭乱张佳乐几乎也是最后一搏。

  我暗暗的替方士谦担心。

  可他做到了。那个让我心疼的孩子做到了。

  他拼尽了全力,最终我和王不留行站到了最后,看着对面百花缭乱耗尽最后一滴血倒在地上。

  荣耀。

  我透过屏幕看清了方士谦的脸。

  汗如雨下,可他在笑着。

  一如初见好看。

  他的身边,是王杰希。

  我想起张佳乐黯然的眼睛,想起叶秋说过的,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所幸,他们有彼此。

  于是我也笑了。

  世界安好,一切如你所愿。



  我叫防风。

  我的操作者并不牛逼,反倒像个傻逼,上蹿下跳热血嘴炮,敢在团战中把封神的君莫笑骂的狗血淋头,深得我心。

  他叫袁柏清,名字很好听。

  像个小号的方士谦。

  我独自站在山上吹着风,袁柏清的重点全部落在了冬虫夏草身上,于是我便有了大把大把的空闲时间。

  我用这些时间想念方士谦。

  王不留行从后面叫住我,我回头看他,我想起今天是什么新秀挑战赛来着,高英杰所操作的木恩大概是和他打了一场的,我仔细的看了一眼他,“王不留行你的技能点怎么回事?”

  他无奈的笑了笑,“这么多年,王杰希还是那样。”语气里有微妙的心疼。

  所以……

  我睁大了双眼,想起了当年毅然决然的放弃了魔术师打法的那个少年,眸子里闪闪发光,面对方士谦那时的逼问不卑不亢。

  而如今,他又放弃了自己那么多年的声名,仍旧没有犹豫。

  我想我仍旧不能体会他对微草的感情,我只是想起方士谦当年和他和解以后叹息着说出来的那句,“你比林队还喜欢勉强自己。”

  一叶之秋也说过,王杰希身上的担子,太重了。

  于是我又想起方士谦。

  我知道他心里是舍不下微草舍不下王杰希的,或许也有舍不得我舍不得冬虫夏草吧,可他还是走了,因为他清楚的知道自己没发进行下去,那种时候,他比谁都要理智。

  人类的感情真是件奇妙的事情,明明比谁都要舍不得,夜里偷偷的蒙了被子钻出来时眼睛红的像个兔子,离开那天抱了王杰希不撒手再也没有了平日里鬼精灵的样子,他哑着嗓子说小队长真不想走啊真不想留你一个人啊没有我你怎么办啊!尽管新闻发布会时理智的说着因为得了两个冠军够了啊。

  那样笑嘻嘻的模样掩盖了心里的伤仿佛不去提就不会有人知晓。

  可是我知道王杰希也知道。

  那个孩子终于不再是当年坦率的模样,不再把一切都摆在脸上而是学会了体贴学会了掩藏,学会了心里头难过的要死脸上带着笑。

  我不知道这算好事还是坏事。

  他刻意的瞒了王杰希可还是漏了陷。

  他那样喜欢着王杰希,我从一开始就知道。

  而王杰希是那样喜欢他,是王不留行说的。

  那以后,王不留行独自一人扛着微草向前飞,至于王杰希,他有方士谦。

  我知道袁柏清一直不太敢用我和王杰希的王不留行打配合,夏草和我说那孩子压力也挺大,因为我是方士谦用过最多的账号卡,而他心底是那么害怕堕了他师傅的威名。

  我笑着说我知道啊!

  方士谦也知道啊,袁柏清一直是个好孩子,高英杰也一样,我仿佛能看到微草的未来,微草成原,生机勃勃。

  方士谦离开那天和王杰希说过英杰不够自信其实柏清也不够自信,只是他表现的过于开朗没人看出来罢了。王杰希说我知道。

  那一天他好像被黄少天附体,拉着王杰希仿佛有说不完的话,从初见到最后,他一向记得很清楚。

  “防风,你在想方士谦?”王不留行问我。

  “才不是啊喂!想念那种人类的感情我们才不会有的。”

  “可是你已经有了。”他不置可否。

  其实我也不能否认的那么利索,因为我确确实实的想的全是方士谦。

  那是他离开的第一年。

  初见时那单薄青涩的少年嘴角伴着美好的笑容。

  我闭上眼睛。

  原来那就是人类的……感情吗?

  无法割舍,不能别离。

  我想起第七赛季微草夺冠的那一天,方士谦欢喜的哭了,那是激动的泪水。战队所有人举着奖杯合影,他和王杰希站在最中间,两双手高高的举着奖杯,阳光恰到好处照在每个人脸上,那是属于他们的荣耀。

  我微微弯起了嘴角。

  方士谦我会继续守护你的荣耀,和王不留行,王杰希以及那么多人一起。

  我看好袁柏清。

  我会等他成长到足够及得上你的高度,什么石不转啊回风啊都不在话下的时候。

  与王不留行并肩,取得你最渴望的荣耀。

  总会等到那一天。

  春风过处,微草成原。



我是何等的爱着谦儿啊!!!

写完这篇我就要和数学私奔了。我要和期末死磕到底!!!









评论(32)

热度(36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