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何

冷圈全自动打字机。

【方王方】至此相逢


来自于 @叶曜灵 的点文

我尽力了

以及,好久不见。


  方士谦坚定的认为,自己是讨厌王杰希的。

  在那一拳揍上去之前,他还是这么认为。

  按照林杰的话说,方士谦你还是个孩子呐,喜欢就是喜欢,讨厌就是讨厌。那时候的方士谦刚被林杰从网游里挖过来,小孩子性子头天接了电话第二天就拎着大包小包的行李满头大汗的来报到了,还吓了林杰一跳,心说这孩子可不简单,果断的很。后来才知道只不过是一时兴致来了而已。

  林杰说这话的时候,方士谦正扒着饭,停下了筷子,眼珠转了一圈最后停下,咬着根绿油油的青菜觑着林杰眯起眼睛笑,像只懒洋洋的猫。“我是因为队长你才来的。”林杰笑着拍了下他的头,头发短短的还有些扎手,“德性!”带着笑音。

  方士谦那句话可不是开玩笑,在很大程度上他确是因为林杰的原因才来微草的。

  那时候的方士谦成绩可不算太好,除了语文其他科目差的一塌糊涂,每每老师恨铁不成钢说的都是方士谦你要用一半脑子在学习上肯定不是现在这样。方士谦呢,当面嘻皮笑脸的答应着,转头就继续打他的荣耀去了。通俗点儿来说,方士谦就是个不好好学习沉溺于网游的网瘾少年,偏他还个头高眼睛大,眯起眼睛笑起来就能揽了一片春光,让人暗叫可惜。

  彼时的方士谦在家里有足够的自主权,父母实行放养政策,又家境优渥,每天回家放了书包进屋插账号卡通宵打荣耀,顶多父母起夜时看见灯还亮着催一句免得他熬坏了身子。

  网游里方士谦也是大有建树,玩了个牧师号,跟着团队抢Boss不管奶谁从没落下过,偏还是个输出强势的暴力奶,实力风骚的一比,某天跟着中草堂抢完Boss,心满意足的准备去睡觉,某个魔道小号就加了他。

  “我是微草队长林杰。”

  “要不要来微草?”

  简简单单两句话,就让方士谦心动了。

  你要知道,尽管被实行放养政策,其实方士谦压力也挺大,小小的少年正处于青春迷茫期,对自己的未来其实也是一片模糊,看着身边的同学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也着急,正愁没出路的时候,林杰的出现简直是给他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于是他二话不说甩了林杰手机号聊了半个小时,第二天就提着行李去微草了。

  方士谦啊,还未封神的方士谦,天蝎座,感性的要命,他所看重的人从来都比任何事儿重要,所以微草冠军不冠军,其实比不得他心里林杰队长至高无上的位置。所以即使每场比赛下来,实力中游的队友拖的他手酸,他也从未有一句怨言,林杰的水平他清楚的很,自己的水平也清楚的很,从韩文清那次谈让他转会霸图他就知道,可他不会说也不会走,其实大部分原因不是微草而是林杰。前辈们都那么好,他怎么忍心让他们走?

  在方士谦的世界里,草是绿的,花儿是红的,人都是善良可爱且五官对称的。

  王杰希是他生命里出现的一个异数。

  第一眼看到他的大小眼的时候他就知道。这个沉稳老成的少年并不简单。

  总结起来四个字,八字不合。

  方士谦把这个归结到了玄学方面,这点倒是和王杰希不谋而合。

  那时候的王杰希小少年亮眼的像颗小星星,青训营里被称作天才,也惹了林杰的注意。日后为人称颂的魔术师打法也已经初露锋芒。带着属于少年褪不去的青涩和不该属于他的沉稳,安静如斯,不卑不亢。

  “方士谦前辈。”他说。

  于是方士谦对王杰希的第一印象,就是无趣。方士谦心里,乐趣这种事儿是很重要的,打荣耀是因为有趣,来微草也是因为有趣,偶然碰到这么个比自己还小却沉稳的不可思议的几乎和自己截然相反的单薄少年最初是有些兴趣,时间长了也就丢到脑后了。

  技术是不错。

  关键是能不在比赛中放生我吗?

  更重要的是,因为他林杰也走了,林杰走那天拍着他的脑袋告诉他,“你要和杰希要好好相处。肩负起微草的未来啊!”

  好好相处你个大头鬼!

  少年版的方士谦一点也不冷静,对王杰希或许因为老队长的嘱托维持了表面上的同意,其实心里还是不服气的,或许心里明镜似的,但表面上该怎样就怎样,看你不顺眼就是不顺眼,简单来说,真性情,像个大号的袁柏清,敢在团战中把对面的神骂得狗血淋头。

  靠靠靠你小子谁啊有什么大不了的接受了神级账号接手了队长职务还拽的什么似的,面瘫了不起啊,魔术师了不起啊,不就是天才吗老子照样是天才你凭什么挤走了我的老队长!于是白眼大甩卖,以前给韩文清的,给叶秋的,给吴雪峰的,现在统统给你,王杰希你不是人你王八蛋你还我老队长啊混蛋。

  这样的王杰希,讨厌起来也是理所当然的事儿了。

  尽管这事儿归根结底跟王杰希其实没多大关系,他也清楚的很。

  每次看着王杰希以队长的身份带领着他们比赛就莫名的不爽。

  他也知道王杰希对他足够宽容了,方士谦是战队中唯一不叫王杰希队长而大大咧咧的直呼其名的人,王杰希非但不恼,反而回他一句方前辈,姿态摆的很低。再比如,团战中王杰希的安排从不限制方士谦,而方士谦就按照自己的想法来,但毕竟,他也是唯一跟得上王不留行的人。

  其实每次遇到自己近乎无理取闹时对上王杰希那双波澜不惊的大小眼时,他都有种想一拳揍过去的冲动,叫你再这么淡定,仿佛我在你眼里就是个小丑,好想把他那沉稳的面具撕下来啊,好想看看王杰希一次不理智的样子啊,好想揍他,揍的他叫爸爸。

  可大多数时候他也就是想想……

  看着对面少年王杰希靠在墙上,右手扣在肋骨上,呼哧呼哧的喘着粗气,略长的刘海垂下微微挡住了他潋滟的眼睑,方士谦有点看不清楚他的表情。

  方士谦当时有点反应不过来,大脑当机。

  我揍了王杰希?我揍了王杰希!!!

  准确点儿来说,当时他就蒙B了。

  大脑一片空白的方士谦勉强从乱成一团浆糊的脑海里挤出几个字,我好像不讨厌王杰希……啊!这莫名其妙的心疼是怎么回事?

  “你打我。”王小队长诡异的安静下来,似乎是平静的陈述了一个事实。“方士谦。”头一次连名带姓干净利落的叫了他的名字。 

  “给我个理由。”

  “真逗。”他沉默半晌冒出一句。

  方士谦此刻的想法竟然是这个,打都打了你还要什么理由,看不惯你当然要打你。

  “你根本就是什么都懂却跟我装着糊涂。”

  真是胡闹。

  王杰希冷笑一下,方士谦明明是什么都知道的,他的眼睛最是瞒不了人,把心里想的要说的都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写在清澈的瞳孔里,就像那次林杰离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方士谦望向他的眼神,没有厌恶,满满的都是“如果不是你怎么会这样”的被抢了心爱口味糖果的小孩子的眼神,满满的像是要溢出来。幸亏那一次主角并不是他,记者们的镜头大多对着微草新老两队长,否则,王杰希丝毫不怀疑第二天“微草新任队长与队友不和。”这类消息要占据头版头条了。

  讨厌我就打我?那是什么鬼理由?方士谦垂了眼睛看这看那就是不肯看他就足够说明问题了。你的想法,我还是努力的想知道啊!

  王杰希猛的动了起来,长腿一迈缩短了两人之间距离到零,向前一撞撞的方士谦猝不及防,直接腿弯一弯仰面栽倒在后方的床上,猛然的失重感让他有些眩晕,再一睁眼就看见王杰希的拳头照着他脸呼过来了。

  “说实话。”

  这真是神展开。

  方士谦蒙了五秒,被王杰希攥的紧紧的拳头在脸上砸了三下才想起来反抗。

  王杰希一手按着方士谦的肩膀,另一手握了拳头,骑在方士谦身上不管不顾的开打,直到方士谦反应过来握住了他挥过来的拳头。

  “你先听我说…唉唉别别疼!”方士谦才说两个字就嚎起来了,王杰希也是真气得狠了,手被握住,挣也挣不开,索性张嘴就咬在方士谦小臂上,这一下可咬的结结实实,直到嘴里尝到了血腥味。

  “靠王杰希!你狼崽子啊!”

  要了命!要了卿命!方士谦想,这只不安分的狼崽子用他的牙齿拼了命的咬他,旁边尖尖的大概是他偶尔笑起来露出过的小虎牙?方士谦此时此刻想的还是这些无关紧要的事,直到手臂都被咬破,王杰希住了嘴,挑眉看他。

  “抱歉,我……”王杰希看着方士谦手臂上的血印子,开始思考自己是不是太过了。

  然后方士谦的大脑忽然以神级速度修复了,感受到身上压着的人松开嘴以后,那只攥着他拳头的手臂一拧,另一只手拉着王杰希撑起身子撑在床上的手一拉,王杰希就重心不稳直接扑倒在他身上。腰部再一用力,两个人的上下位置就掉了个个儿,并压的死死的。

  这回轮到王杰希蒙了。“我c……”疑似脏话的两个音节从他口中蹦出,随即偏一偏头把要说的话又咽了回去。只是睁大了眼睛瞪着方士谦,仿佛随时随刻准备再给他来上一口。

  方士谦受过一次可不会再给他机会,抬手就捂住了他的嘴。

  “你可真是狼崽子啊!”

  无耻!到底是谁先动手的啊!王杰希默默地翻了个白眼,大夏天的刚刚折腾了一身汗,身上又压了个一米八三的大男人,累的要死,嘴巴被捂住又不能说话,索性不在动,安安静静的睁着双大小眼看方士谦。

  方士谦被看的慌了,几乎想把手抬一抬去遮他的眼睛。

  真特么犯规。即使一大一小也亮的惊人的眸子,可真是犯规。

  “你不再咬我我就松手。同意就眨一下大的那只眼睛。”

  王杰希狠狠的瞪着他,林队长我好像没办法和他好好相处了,我想揍死他!

  可他还是眨了眨左眼,于是方士谦松了捂着他嘴的手,心跳个不停。

  “你洗手了没?”少年懒洋洋的躺着,淡然开口。去损这个所谓的前辈一句。

  “啊你一说我想起来了我三天没洗手了。”方士谦笑起来,一脸我气死你气死你的表情。倒是……王杰希倒是有几分明白林杰临走前特意把他叫去要他多担待方士谦时的无奈表情了。

  王杰希看着方士谦,仅仅扯起嘴角笑了笑,竟然意外的安静下来。

  所以说,方士谦究竟是什么样的人。

  王杰希自认看人十分准,但是他见到方士谦的第一眼,其实是并没有看透的。人之在世,大概都有自己的一些小私心小想法,想要的东西啦想得到的人啦,对某些事情的执念什么的。只要这些都弄懂。

  可他第一次见面没看懂方士谦。

  大高个儿,头发剪的干净利落,随意的白T牛仔裤愣是叫他穿的吊儿郎当,那少年模样的前辈走向他,笑的一片阳光灿烂,“我是方士谦。”看不透啊看不透。

  曾经他以为方士谦只是在奉承老队长,唯他是从,也连带着对自己摆脸色,可那次林杰让位时他就看出来了,方士谦心里眼里装的全是别人,他生气也是因为别人的委屈,为了别人委屈自己而委屈,从未想过自己,自己的前程啊,未来啊,似乎都不在他考虑范围内。

  原来如他王杰希也会看错人。

  方士谦是最真的那个人,即使总跟他不对付的王杰希也不得不承认。

  而现在,他看着方士谦,他依旧是那个初见时走路都带风的坦率青年,笑起来像有春光绽放,可他依旧,看不透。

  就是因为太清澈简单,所以才看不透啊!

  “方士谦。”他开口,执拗的盯着他看,语气放软。“你说实话。”

  方士谦咬咬嘴唇,“你今天训练的时候……在迁就他们是吗?”把除他们俩以外的所有队友都归结到了“他们”那一行列。

  王杰希微愣,合了下眼睛,原来是这样。

  他又在为别人的委屈而委屈了,上一次他选择迁怒自己来发泄,这一次倒更像是对自己的恨铁不成钢了。只是他替着委屈的对象换成了自己,应该高兴吗?

  “这是对目前微草最好的办法了。”

  “你眼里只有微草吗?为了冠军你会牺牲一切包括你自己吗?”方士谦声音陡地拔高。不期然看见王杰希轻轻点头。

  “你是天才啊,你不需要放慢自己的脚步,你只要等他们走向你就可以,谁允许你牺牲这么大的?你在浪费自己的天赋。”方士谦说着无力的一拳砸到软软的床垫上,“那群笨蛋。”这是在说那群毫无建树的队友了。

  魔术师和治疗之神,要永久封存了吗?

  “是我自己的决定。”

  原来他今日突如其来的愤怒,竟是因为为自己而委屈吗?王杰希隐约感觉到有什么东西在心里渐渐发芽。

  “你别替我难过,方士谦。”

  “我才没……”

  “其实你还是不讨厌我吧!方士谦。”王杰希蓦然开口,眼睛亮的惊人,“替我打抱不平,让我不要浪费天赋,不只是因为林队的嘱托吧!”

  是这样吧!

  “我……”方士谦哑了半晌。

  一个音节拖出好长,然后是长久的静默,方士谦听到有清澈的风声从窗外呼啸而过。

  “我不讨厌你。”他开口。“是实话。”

  真是要了命。王杰希的房间在有人的时候从来不开窗,据说是害怕感冒发烧,所以长时间处于闷热状态,两个大男人贴身叠在床上,肌肤间的小小摩擦早就撩起了火花,衣裳被汗贴在身上,他却意外的不讨厌。

  偏偏身下的少年还用那双装了星辰的眼睛眨啊眨的望着他,然后无意识的伸出舌头舔了舔嘴角。

  靠。

  方士谦整个人差点跳起来,一股莫名的火气从心底蔓延开来。

  听见他这句话,少年王杰希如释重负,开心的抿了抿嘴角,“我懂了。”你懂什么了你懂?我还啥都没说呢!!

  “那以后,还要前辈多多指教了。”少年笑着说。

  方士谦心里忽然有了个模糊的念想,刚要摸到点儿什么,身下王小队长不耐烦的去推他的胸部顺便开口,“你快起来啊方士谦压了我这么长时间太重了,腰好疼!”

  “你答应不咬我我就起来。你个狼崽子。”方士谦几乎是下意识的回了过去,尾音里带着点儿自己都没察觉到的宠溺。

  然后门开了。

  阔别许久的林杰站在门口,目瞪口呆。

  然后他关上门走了。“你们继续。”

  继续个鬼啊!!!

  完了,这下尴尬了,方士谦猛的从王杰希身上爬起,红着脸往外走,“那我就先走了,你好好休息,以后有什么的话……也可以找我商量的。”

  少年王杰希仰躺在床上,全身像散了架一样,天边的光亮一点点的黯淡下去了,他摸了摸嘴角,眼睛睁大一副困惑的神情,似乎有什么感觉被他给忽略过去了。

  方士谦喘息着靠在墙上,猛的想起了刚刚没摸到的那点儿念想,是什么,却模糊的再也抓不住了。

  不过没关系,来日方长。

  其实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这种狗血的破事儿。

  总要再接触接触才能被发现吧!

  微草小队长和他家暴力奶妈的故事,可还长着呐!



林杰的场合


  林杰回微草看看,其实真是个意外。

  也就是在北京城里随意的走着走着就走到微草门口了,你说怎么这么巧?好吧其实毕竟是个有感情的地方,所以不知不觉就回到这里,既然来了,那必须得进去看看呀!

  不是有首歌这么唱的: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

  所以他就进去了。

  就这么进去了。

  这决定让他日后恨不得自戳双目。

  一问,王杰希不在,方士谦也不在,其他队员倒是都在训练室,表情奇怪的给他指了指王杰希宿舍,一切尽在不言中。

  林杰还挺欣慰,心说这俩人看起来相处的不错哈,哼着小曲就去了。

  王杰希宿舍的门开着。

  隐隐约约从里面传来说话声。

  “你快起来啊方士谦压了我这么长时间太重了,腰好疼!”

  “你答应不咬我我就起来。你个狼崽子。”

  这台词是不是有点不对啊!

  门开了。

  林杰看了一眼。

  然后整个人都不好了。

  床上方士谦压着王杰希,两个人都衣冠不整,看起来很凌乱的样子。听到动静抬起头,四只眼睛一大三小一起盯着他。

  方士谦手臂上还有个牙印,至于王杰希,双手搁在方士谦胸部……呼哧呼哧喘着气。

  我好方。

  我来自那遥远的地方。

  你们都特么是谁!

  你们随意,开心就好。

  “你们继续。”林杰关上门,深藏功与名。

  林杰的内心确实是崩溃的。

  如果问他有什么遗憾,大概是……忘了带照相机,把大概是日后魔术师和治疗之神不堪回首的黑料记录下来?

  你好像误会了什么……林杰队长啊!



评论(38)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